今天上四書
老師就要大家發言對於人性的看法
有人主張善惡沒有一定準繩
只是比較上的差別
有人主張人性本善
有人講了意猶未盡,反倒語無倫次....
下課後,不少媒體開始採訪我
要聽聽我的意見
當時沒有給明確回應
但是我現在要說的是:人性本惡
為什麼呢?
小孩子從小
就知道要惡作劇
掀裙子、吐口水、說謊、偷東西......
這些壞念頭是大人敎的嗎?
不!
是打自心底想試試看的
那為什麼大家都還是克制下來了呢?
是因為良心嗎?
我想
良心是由社會及父母教導之後才萌芽的

至於善惡沒有準則,只是比較的這個觀點
我以為對就是對
錯就是錯
沒有比較不比較的
"一個清官跟一個貪官比,當然是貪官壞;
貪官跟殺人犯比,殺人犯比較壞,貪官反而就沒什麼了"
是這樣嗎?
這麼說
只要社會上還有殺人犯在
貪官污吏就是正確合乎風範的囉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ny7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